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英语学院教授在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戏剧委员会第19届年会上作主旨发言
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英语学院教授隋刚在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戏剧委员会19届年会上作主旨发言

近期,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戏剧委员会第19届年会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召开。来自全国53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10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美国戏剧研究的中国视角、美国经典剧作研究、中美戏剧教育与交流、美国现当代戏剧研究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此次年会共安排了10场相关主旨发言和五场分会场讨论。我校英语学院隋刚教授应邀出席此次年会,作主旨发言“诗情·画意·戏剧性——多模态‘戏剧性’教育在中英两国的实践”,并点评第四分会场讨论。他在主旨发言中论及新时代国际多模态‘戏剧性’教育的理念和实践——遵循斯巴迪成果导向教育理论的“清晰焦点”、“扩展机遇”、“高度期许”、“逆向设计”等四条原则,设定“多元化诗意故事,戏剧化英语讲述”的路线图,促成学生的戏剧诗创作(dramatic poetry writing)实践的“输入”(经典阅读)和“输出”(创意写作)的有序进行,引导学生进行自身的作为“阅读者”、“写作者”、“倾听者”、“言说者”和“表演者”等角色的互换,从而使其思路得以拓展,使其“听、说、读、写”水平得以整体提升,增强其课堂参与感、创作成就感以及良性竞争意识,产出独特的戏剧诗创作成果,以便用于当今国际人文交流和文化传播。

此次年会既有深入的戏剧艺术讨论,又有精彩的学生戏剧演出。与会者畅所欲言,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达成了明确的共识:在国内深化美国戏剧的研究和教学,进而以多种戏剧化方式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在世界舞台上演绎好中国故事。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