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学术沙龙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由首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北京形象与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主办的“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学术沙龙活动于2019年10月28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召开。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负责人、首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院长邱鸣教授、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崔丽莉及院长武光军教授发表了欢迎致辞,希望与会专家在新时代、新文科背景下,响应国家需求、时代发展的需要以及文化传播的需求,积极探索外语学科在对外话语体系建设中的作用。

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吉胜教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陈开和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尤泽顺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刘立华教授、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英语频道主编郭玉华老师、中山大学丁建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磊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汪少华教授、中国石油大学赵秀凤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张志洲教授、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的科研处处长、研究员扈大威、天津外国语大学田海龙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副院长王磊教授、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世界思潮研究所副所长、陈积敏副研究员、兰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任育新教授、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国际新闻编辑与时政专栏评论员沈诗伟、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所助理研究员袁莎博士、信息工程大学洛阳外国语学院教授、《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主编陈勇、《二外学报》执行副主编周长银等分别从语言学、国际关系学、对外传播的不同维度对中国对外话语体系建设进行了研讨。

本次沙龙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副院长王磊教授发起并组织,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杜明明博士、王靖潭博士及国际关系学院盛静教授、天津商学院赵芃副教授等担任论坛主持人。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