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媒体英院
重走共产党人的逐梦路,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英语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党员理论知识水平和思想先进性,英语学院于2019年10月29日下午在人文楼751会议室开展了“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学习活动。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崔丽莉担任主讲人,学工办全体教师、研一支部全体党员及各支部支委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崔丽莉讲党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本次党课学习活动中,崔老师从百年中国的探索路出发,站在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深刻剖析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探索过程和成功经验。她分别从山河破碎与百年逐梦、党的成立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之梦、党的探索与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之梦、党的新征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以及百年逐梦与经验启示等角度出发,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壮举和历史选择。

面对着清末山河破碎,中国被西方列强瓜分势力范围,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时局下,无数仁人志士为求亡图存,先后发起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等,但均已失败告终。崔老师讲到,此时的中国民生凋敝,以前的道路行不通,未来的道路在哪里呢。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给黑暗的中国带来光明。薪薪之火,可以燎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中国人民浴火重生,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胜利的取得来之不易,崔老师告诫同学们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终于,在取得革命胜利后,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新中国的成立,让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此站立起来了,百年之中国在建设中不断夯实工业基础,不断取得经济进步,不断丰富民主内容,不断加强法制建设,不断满足民生需求,不断提升军事实力,不断拓展外交空间,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中国打开国门,走改革开放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探索中不断丰富和完善。中国人民摆脱了物质文化的匮乏,生活水平和物质基础得到了极大改善。崔老师讲到,继往开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与时俱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强国之路上,深化各领域改革强度、发展力度。崔老师强调,学生党员应积极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注时政热点、强化理论学习、学好专业特长。通过阅读开拓眼界,通过锻炼强身健体,在对外文化交往中积极讲述中国故事,在二外融合发展中实现全面突破,在当代大学生中勇做追梦人和时代先锋。

通过本次党委书记讲党课,让学生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让全体党员接受了理想信念教育。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