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媒体英院
英语学院成功举办“中澳知识共建:跨文化硕博教育”国际学术讲座
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英语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中澳知识共建:跨文化硕博教育”的系列国际学术讲座,主讲人为来自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教育学院的Catherine Manathunga教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教育学院的Michael Singh教授,以及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的博士生导师祁静博士。本次讲座由王靖潭博士发起,英语学院副院长王磊教授参与组织并担任主持人及学术点评人,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崔丽莉全程参与。英语学院及MBA中心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等对跨文化硕博教育感兴趣的研究生及导师共50多人参加了讲座。本次学术活动得到了我校科研处的大力支持。

Manathunga教授主要围绕中澳知识共建的模式展开论述,通过阐述中澳知识共建的基本理念,深入探讨如何以硕博教育为依托发展高层次跨文化知识创造人才,并提升中澳硕博士生的合作与知识共建能力。Singh教授系统介绍“时间地图”的研究方法,并探讨如何使用“时间地图”协助中澳硕博师生进行知识共建。为了加深理解,祁静博士现场演示使用“时间地图”进行跨文化知识共建,并阐述了其独到的见解。他们认为,作为一种可视化的方法,时间地图为我们对跨文化硕博教育的思考和实践开辟了新的视角。时间地图作为一种区别于书写的知识表达形式,有助于提升研究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另外,时间地图的绘制会映射出硕博研究生所在本民族历史地理因素对跨文化知识建构的复杂多重影响。

讲解结束后,现场师生积极参与时间地图的绘制并进行了展示。针对讲座内容以及同学们提出的问题,Manathunga教授、Singh教授、祁静博士都分别进行了回应,并对我校师生学术思考的广度和深度表示赞赏,希望今后加强校际学术交流。

讲座之后,英语学院书记崔丽莉、王磊教授与Manathunga教授、Singh教授、祁静博士进行了会谈和学术交流,并就加强学术合作与交流项目进行了磋商。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