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英语学院前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河山壮美,秋意昂然。2019年10月26日,英语学院党委联合学院工会组织党员师生前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崔丽莉担任了此次活动的领队,学院所属党支部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工会成员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习伊始,参与主题教育学习的师生拾级而上,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隔空”踏上了红歌创作的伟大旅程,通过展示品、书画、大字报重新回到了中华民族伟大斗争、战火纷飞的抗日战争年代,与词曲作者曹火星同志共历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的艰辛过程。

在纪念馆顶层宣誓大厅,党委书记崔丽莉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整齐划一列队,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使师生党员再一次明确了自己的党员身份,明确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使全体党员明确了“我们因何而入党?我们为谁而奉献”。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传唱广场,英语学院全体师生站在960平方米的鲜红巨幅党旗前,满怀激情用质朴的感情齐声高唱了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歌声表达了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激昂的旋律久久的回荡,吸引了不少前来参观学习的群众。

活动中,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锋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题实地进行了微党课讲授。微党课以中国共产党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歌词建议加上“新”字的典故为切入点,具体内容涵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基本概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原曲谱与现曲谱的不同之处;1943年抗日战争最艰苦时期,党领导人民发展和巩固抗日胜利果实,反对国民党的分裂的歌曲创作历史背景;词曲作者曹火星同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利用当地流行的“霸王鞭”的民歌曲调填新词,以在根据地的切身感受转化为“他建设了敌后根据地,他实行了民主好处多。”等歌词以及传唱祖国大江南北的过程。微党课向师生们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

“游红歌圣地,忆入党初心。”参加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师生纷纷表示,建国七十年取得的非凡成就也验证了歌曲的主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更加富强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专题学习是英语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是进一步丰富党员活动教育的重要措施之一。英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坚持与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同向同行,丰富教育形式,多管齐下,努力实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举措入人心”的主题教育学习目标。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